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沧海横流显本色 秘苑赛场竞风流——我院秘书学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
2021-11-23 17:23 姜丽娜  文学院

20211120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慧文杯”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此次秘书大赛赛事,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势,安排在线上进行。文学院的赛场,安排在致远楼213会议室和致远楼208教室。此次大赛,文学院派出19级田星宇、段宇文、陈小雯、范清和20级张延、许乐妍、王臣、候岩欣两支队伍参赛。

上午第一场竞赛是秘书综合事务处理。比赛题目是开业庆典活动方案和筹备工作时间推进表。150分钟内,八位参赛选手科学分工,紧密合作,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下午的竞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秘书工作情景展示。本次竞赛的基本主题:会议、电话事务、办公室事务处理。选手们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展示。19级队伍的剧目是《秘书看不见的能力》。故事以与韩国公司的洽谈为背景,展现了秘书卓越的办公能力。20级队伍的剧目是《“慢手”直播翻车事件》。故事以“直播带货”中危机为题材,剧情新颖,充分体现了秘书不凡的化解危机的能力。第二场竞赛是秘书实境工作处理。选手两两组合,一位担任总经理,一位担任秘书,总经理对秘书工作做出合理评价。本场比赛考察秘书的接待工作和档案处理工作,选手们临场发挥,沉着应对,表现出色。尤其是20级的选手们,在从未接触过档案学的情况下,能够冷静分析,解决问题。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159支队伍同台竞技。我院十分重视此次比赛,举办了本专业的第四届秘书大赛来选出参赛队伍,赛前还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近半个月的针对性培训。训练期间,选手的综合素质和秘书专业技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秘书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同时为秘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8级姜丽娜张峰供稿)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