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一:迎挑战,促提高——文学院举办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文案写作竞赛
2021-09-27 10:59 姜丽娜  文学院

    2021926日晚7:30,伴随着紧张的文案写作竞赛,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比赛由秘书学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主持,来自文学院19级、20级秘书学专业的36名选手们齐聚致远楼301,参加比赛。

 比赛伊始,由张峰老师对整场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进行简要介绍。一方面让选手们对比赛有更深入的认识,另一方面鼓舞选手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收获,在比赛中挑战自我,全面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本次文案写作竞赛以娄底市娄星区作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为背景材料。考试内容共设置了3道题:第一题娄底市娄星区作家协会要将开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事情告知全体会员,请他们按时参加会议,让选手代作协发文;第二题区作协须向区文联呈报新一届理事候选人名单,请区文联审查通过,让选手代区作协行文; 第三题新当选的作协主席致闭幕词,让选手代新主席拟写发言提纲。三道题目,都产生于会议实务之中,而且环环相扣

 此次文案写作竞赛拟题紧密结合秘书职场实际,考验选手们对应用文文体的把握以及应用文写作能力。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反映,此次竞赛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一次挑战,是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提高。(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8级姜丽娜   张峰供稿)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