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代表队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中获佳绩
2020-12-03 15:12 张峰  文学院

   2020年11月27—29日,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写作竞赛在岳阳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28日上午,举行大赛笔试。今年的笔试题目,是就苏轼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写作文学评论。

29日上午,举行答辩。共21名选手进入答辩环节。我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童杉进入答辩。

答辩结束后,公布获奖名单。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选手童杉、杨灿辉荣获二等奖;钟宏超、车天宜获得三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是目前省内唯一的针对中文专业的学科竞赛。大赛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学科创新为竞赛目的,选择某一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为对象,撰写文学评论文章,并就所写作品回答相关问题。

文学院对大赛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大赛组委会,由写作教师张峰挂帅,于10月中旬举行了初赛,从全院60余名参赛选手中,遴选了15名种子选手,安排张峰、彭玲、吴东、朱艳阳、姜珍婷5位老师分组进行培训辅导,最终确定钟宏超、车天宜、杨灿辉、童杉、黄雁瑜参加复赛。

工夫不负有心人。我院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在赛场表现优异,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悉,全省共有23所高校30支代表队15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文学院 张峰供稿)

选手合影

笔试考场

选手在笔试考场

选手童杉在答辩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