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寒月论道,如沐春风——张廷银、谷曙光教授莅临我院
2020-11-27 08:44   文学院学工办

                           

    20201126日晚,为提升文院师生的文学素质、传授中华诗文传统文化,张廷银、谷曙光教授应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邀请,于养根楼开展文学讲座。

   都云作者真,谁解其中味?”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廷银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向同学们剖析《陈情表》,分析李密与皇帝的明暗博弈,讲述魏晋名士于忠孝间的抉择。眼光独到,内涵深邃,引得师生啧啧称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谷曙光先生,与同学们探讨诗和远方,感悟诗与人生。出口成章,妙语连珠,内容充实有趣,谈吐尽显风雅。席上思绪万千,座下如沐春风。

     最后,讲座以两个诗意的问题作为结语。大会在掌声与思考中走向了尾声。何以为诗?何以为人?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两位教授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到了古诗文高绝的立意,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底蕴,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推动了人文教育进程,为文学院的文化工程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诗文,作为现实世界的升华,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怎能不叹?怎能不爱?会后,现场的一位文院学子如此感慨道:“文院学子将会秉承师教,继续积极地认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