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秘书学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大赛中斩获团体三等奖
2020-11-22 11:24 张峰  文学院

2020年11月22日上午,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大赛闭幕式,在承办单位江苏淮阴师范学院举行,会上宣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情况。我院代表队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

此次秘书大赛的赛事,安排在2020年11月21日举行。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势,比赛安排在线上进行。文学院的赛场,安排在致远楼213会议室。

21日上午第一场竞赛,是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竞赛题目是大型研修班项目申报、研修班系列活动策划和研修班结业典礼学院代表讲话稿。文学院参赛队由秘书学专业17级罗代隆、李洋妃、曾雅晴、刘雪芳4人组成。在两个半小时的竞赛时间内,他们4人科学分工,高质量完成了竞赛内容。

下午的比赛是秘书工作情景展示。此次展示的赛题,要求展示出秘书工作中的接待、会议的组织与策划和办公室事务。我院代表队的剧目名为《罗跑跑事件》。故事情节是某医疗公司质检部罗部长(罗代隆扮演)在新冠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不顾小区工作人员劝告,执意外出晨跑,还辱骂工作人员,被人拍下视频,发到了网上,对公司声誉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公司曾秘书(曾雅晴扮演)敏锐发现危机,帮助董事长(刘雪芳扮演)成功地化解了危机。罗部长因被解除一切职务开除出公司而生出报复之心,利用伪造的质检不合格报告试图敲诈公司,李秘书(李洋妃扮演)协助董事长成功挫败了罗部长的企图。情景展示剧情新颖,富有创意。展示过程中,充分体现了秘书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不凡的危机化解能力。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78所高校140支队伍同台竞技。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各占10%、20%、30%的比例)。我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颇为不易。这是参赛队选手半个多月艰苦训练的回报,也是我院秘书学专业办学实力的证明。

我院对此次大赛极为重视,在去年文学院秘书大赛的基础上,选出了4位优秀代表,安排张峰、李亚珍、刘红梅、李佳、朱艳阳等老师,组成了培训团队,从10月20日开始,对选手进行针对性训练。训练期间,选手的综合素质和秘书专业技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参加此次赛事,也是我院进一步深化秘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秘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参赛,的确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就业、以赛促进步”的目的,为我院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优秀秘书人才、提升秘书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文学院 张峰供稿)

策划训练

情景剧排练

情景剧排练

综合事务比赛现场

选手靓照

赛后合影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