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行“云答辩”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2020-05-20 08:46  

516日,为期3天的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落下了帷幕。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秘书学专业的21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34名指导教师分为11组,分别通过QQ、腾讯视频会议、钉钉视频会议等平台完成了线上答辩任务。

为做到战防控不放松、学位授予不延迟,文学院制定系列方案措施,精心设计毕业生工作各项环节,特别是未雨绸缪,预先提醒师生结合开展“云课堂”教学的经验,积极筹备毕业论文云答辩,切实保障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工作各环节的顺利推进。430日,院里正式拟定了《文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毕业调整和答辩计划》,确定了线上答辩的形式、答辩流程及安排等事宜,同时强调各答辩人员应高度重视此次线上答辩工作,在正式答辩前召开多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事宜。此外,各答辩小组在正式答辩前均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

答辩会开始前,各答辩小组成员提前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室,并做好话筒、视频测试及屏幕共享等工作。线上答辩环节与线下答辩流程相同。首先,答辩学生针对论文框架结构及核心内容进行了简要陈述。其次,答辩老师针对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给予了悉心指导,并针对论文提出至少3个专业性问题,以便进一步了解论文内容及学生研究情况。学生完成个人陈述并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后,师生还围绕论文继续展开交流讨论。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老师进行合议,确定学生的最终答辩成绩。此外,答辩学生仍需在充分听取答辩老师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行再次修改完善定稿。

此次线上答辩,学生与教师突破了空间阻隔,实现了零距离交流,确保了毕业论文工作最后验收环节的保质保量和高效有序完成,也体现了文学院对人才教育培养的高度重视和科学管理。

 

说明:C:\Users\Len\Desktop\TIM图片20200519085504.jpg

说明:C:\Users\Len\Desktop\TIM图片20200519085359.jpg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