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影视作品大赛,展“新媒体”风采
2019-12-15 23:17  

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第一届网络与新媒体影视大赛”圆满结束,“颁奖晚会”于12月15日晚在致远楼120教室举行。这次大赛是由2018级、2019级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共同举办。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激励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文学院有教研室主任马藜教授、新媒体技术基础的任课老师唐久乐老师组织策划,举办了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第一届影视大赛。

此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18级全体同学五组,19级同学三组,共八组参赛队伍参与本次大赛。同学们从选题、创意设计到编导、拍摄、剪辑、上传,每一步都发扬“工匠”精神,反复斟酌,认真对待。

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共同评比的方式,所有作品均上传至b站,并根据播放量评选出“最受欢迎奖”,线下特邀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影视与戏剧相关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共设置一二三等奖、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改编、最佳导演十个奖项。其中,18届谭雯丹等同学制作的《莫比乌斯之环》取得最受欢迎奖及一等奖,18届王润妍等同学的作品《报之以力 梦之所起》、18届武凯等同学制作的《偏明》分获二、三等奖;王润妍获最佳女主角;19届谢泽聪等同学制作的《低成本低制作山寨亮剑》中的李信、尹珺豪同学分获最佳男主、男配角;18届刘诗雨同学的作品《土味翻拍,恶作剧之流星雨的诱惑》获最佳改编奖,其中江琳同学获最佳女配角;19届孙海霞、张宝怡同学主导的《破晓前的黑暗》获最佳导演奖;大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兴趣,将课堂所学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之中,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新媒体方向的能力。

颁奖晚会特邀文学院院长黄立平教授、副院长倪正芳教授、副书记刘道峰博士、专业负责人马藜教授以及辅导员牛津老师作为颁奖嘉宾,18、19届网络与新媒体同学出席颁奖晚会,辅导员唐久乐老师主持晚会。

颁奖晚会流程中,大屏播放了获奖作品的片段,整体上,作品的选题具有现实性,充满正能量,人物形象生动有趣,拍摄、剪辑也具有初步的专业水平。

唐久乐老师向全体成员阅读了评委老师对每一件参赛作品的评语与其中仍待改进的地方,在颁奖的过程中,穿插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都能参与到其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影视作品大赛,展示了“新媒体”的风采。

最后,院长黄立平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他很开心能看到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能将这个比赛做得有模有样,做出成果,展现出了新媒体的“新”和本专业的风采,并表示这个比赛继续举办下去,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能力,期望看到同学们做出更为优秀的作品出来。



(供稿人:付潘)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