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秘书学专业负责人赴长沙指导学生毕业实习
2019-11-15 16:50 郭璇  文学院

毕业实习是秘书学专业学生的实践必修课,是学生毕业走上秘书岗位前最重要的专业综合实践,重在巩固学生的文秘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经文学院联络安排,今年秘书学专业2016级共有10余位同学在长沙参加毕业实习。

为了解16级学生毕业实习的开展情况,联络各实习单位,指导学生实习,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张峰老师两次赴长沙,走访了10余家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9月底张峰老师第一次赴长沙,看望了部分实习生。这一次,20191111日张峰老师再次赴长沙,走访了4家实习单位,看望慰问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状况。

张老师所到之处,实习单位均表示,我院的实习生有良好的团队意识、服从意识,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有良好的信息资料搜集、社会和市场调查研究能力,能熟练地操作运用计算机办公、进行图像处理和网页设计制作推广管理,有良好的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有良好的社交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

同时,张老师也了解到,我们的实习生在工作实践中,也映现出某些方面的不足,比如:新闻采写能力、广告宣传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不够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提出富有创造性的决策建议的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有待提高。

每到一家单位,张老师都叮嘱实习生,毕业实习是深度对接秘书行业具体岗位所应具备的应用能力的最佳机会,同学们要珍惜机会,通过在文秘岗位开展跟班实习,承接具体的秘书工作,进一步明确秘书岗位、行业的能力要求,明确以团队合作形式开展的秘书工作内容及本人岗位的作用,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将所学的秘书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运用到文秘工作的实践中去,学会运用秘书学专业知识解决秘书实际工作中的基本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切实的锻炼,提高自身综合运用秘书学专业知识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将来走上秘书职场奠定最坚实的基础,最终提高自身的创业就业竞争力。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18级郭璇  张峰供稿)

与实习生合影

长沙晚报社

学生的实习日志

看望有成教育的实习生

看望有成教育的实习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