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第三届秘书大赛系列报道之一:全真的职场模拟 切实的写作锻炼
2019-11-15 16:19 郭璇  文学院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第三届秘书大赛系列报道之一:

       

             全真的职场模拟  切实的写作锻炼

   

文案处理竞赛现场

文案处理竞赛现场

文案处理竞赛现场

文案处理竞赛现场

文学院举行第三届秘书大赛文案处理竞赛

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秘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秘书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文学院从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两届面向秘书学专业学生的秘书大赛。今年的第三届秘书大赛第一场赛事——文案处理竞赛,20191114日晚在致远楼315教室举行。

19:30,第三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由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张峰老师主持,来自文学院16级、17级、18级秘书学专业的32名选手们齐聚在致远楼315教室,参加文案写作竞赛。

这次文案处理竞赛,全真模拟职场实战。用的材料是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在该局关于举办乡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的方案上批示。批示要求农村农业局经管处抓紧起草文件,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要求选手根据方案、局长批示,自行确定文体,拟写公文,并要求提交高仿真的印发版。比赛综合检测选手的公文写作与格式知识、写公文作能力及运用电脑办公的能力。2点半小时的竞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时间终了,都交出了各自的答卷。

第三届秘书大赛共设置6项内容,分别是文案处理、演讲、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秘书团队工作情境展示和才艺展示。文案处理无疑是第一道难关。而此次无缝对接秘书职场的文案处理竞赛,无疑会对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秘书人才都起到重要作用,对提升秘书学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文学院秘书学专业18级郭璇   张峰供稿)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