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利剑出鞘作龙吟——文学院选手在省第四届写作竞赛中勇创佳绩
2019-11-13 21:00 张峰  文学院

在刚刚结束的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写作竞赛中,我校文学院派出的汉文专业17级学生钟宏超、王帅、车天宜三位选手不负众望,不畏强手,杀出重围,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参加写作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献上了一份厚礼。

本届大学生写作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全省28所高校32支代表队160位选手参加了角逐。在2019119日上午的笔试中,钟宏超、王帅两位选手凭着过硬的文学理论功底入围一等奖,获得了决赛答辩的资格。在第二天上午的现场答辩中,两位选手从容应对妙语连珠表现优异,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王帅获得一等奖,钟宏超获得二等奖第一名。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是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省高校中文专业的唯一学科竞赛。竞赛旨在推进高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推动中文学科创新发展。对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批判思维、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也有重要的意义。竞赛开办以来,全省各高校均十分重视,赛场竞争十分激烈。作为二本院校,在同一届赛事中,有两位选手一等奖答辩入围非常罕见。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同一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人三等奖两人,这次三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是一次可喜的自我突破与自我超越,充分体现了我校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是文学院推行本科教学改革践行“四个回归”开展“13511”质量工程结出的硕果。(文学院  张峰)

王帅、钟宏超领奖

代表队师生合影

代表队师生与阎真教授合影

钟宏超在赛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