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三:模拟秘书职场情景 提升实际动手能力
2019-06-21 08:48 刘嘉玲 

模拟秘书职场情景  提升实际动手能力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开展秘书技能模拟实训

 本网讯(记者刘嘉玲通讯员陈倩,陈水;指导教师  张峰)

 为了促使学生把学到的文秘理论知识运用到秘书实际工作中去,提高秘书学专业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方案中,设计了秘书技能模拟实训环节。

   2019618日下午开始到20日下午,秘书技能模拟实训一共安排了4个半天,秘书学专业1718级全体学生,都将参加到这一实训环节中来。

18日下午的模拟实训,在若谷楼机房进行。文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佳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这次实训课,通过课程软件的模拟操作,一方面是让学生学习巩固以前的秘书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是促使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李佳老师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告诉大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逼真的秘书工作情景,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也很好地检测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

 通过模拟实训,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秘书职场的实际要求,认清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技术实力的状态,明白了自身的不足,也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3个小时的模拟实训很快就过去了,很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大家希望,这样的技能模拟训练,能引入课堂,成为今后学习的一种常规方式。

指导员李佳认真授课


同学们积极投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