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畅想美好未来
2019-05-08 09:53  

 

   58号晚,文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文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班会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校领导杨鑫铨书记,纪检处肖奔副处长,还有文学院黄立平院长、肖军凡书记、刘道锋副书记、倪正芳副院长、朱艳阳副院长。

   班会上,各班同学以PPT的形式对五四运动的爆发的原因、过程以及结果意义进行了回顾: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主持人结合五四运动,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双代会”——一个庄严的选举会议,一般院校学生的双代会全称为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是由团员及学生作为代表选举。随后,各班主持人邀请同学上台进行个人演讲,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五四运动的想法。最后,在场一同学习的各班老师们上台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了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让同学们立足现实,激发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理想,为以后的工作注入更大的动力。

供稿人:曾令乐 供图人:何柳云曾令乐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