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刘英姿老师在我院开展讲座
2019-03-20 09:21  

带你玩转自媒体——刘英姿老师在我院开展讲座

       2019317日晚上7点半,我院刘英姿老师在致远楼116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带你玩转自媒体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面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新开设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其主要目的在于让该专业的学生通过自媒体来更好的了解和掌握网络与新媒体这个专业,从而做到融会贯通。

刘老师从四个方面来为我们讲解怎样玩转自媒体:

其一:不断迁移的风口。十年前,互联网强势来袭,五年前自媒体作为互联网的风口,让每个人都成了信息的生产者。其中,刘老师自爆因一些原因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但我们为时不晚,努力写好每一篇文章,有深度,有质量,你随时都可以成为流量大拿。

其二:如何选择自媒体平台。现如今自媒体平台那么多,难不成把每个平台都做一遍?没错,苍蝇腿也是肉啊!其实我们可以集中做好一两个APP,其余使用同步发送就好了!

其三:养号阶段,不要太在乎收益或流量。我们要做好的就是坚持每天一篇甚至多篇,坚持写出优质的文章。

其四:重点介绍头条号。在教室老师手动教我们怎样注册,怎样运营等方面。还帮我们分析了头条号与微信公众号的区别。于是我们有了一个头条号的账号,顺便彼此互粉了一下。所以,接下来如何玩转自媒体就看我们自己咯!

撰稿人,刘霜璇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