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彭玲博士作主题为“中庸的美学内涵”的学术讲座
2018-12-10 13:12  

文学院彭玲博士作主题为“中庸的美学内涵”的学术讲座

2018126日晚19:30在致远楼211教室,文学院彭玲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庸的美学内涵”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主持,教学督导周兰桂教授点评。我院倪正芳副院长、刘道锋副书记、王国峰副教授、唐祖敏副教授、张辟辟博士等老师以及2018级汉文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彭博士以“我国为什么叫中国”这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接着,从以下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庸的美学内涵:其一,不偏不倚,无过无不及;其二,合乎时宜,灵活变通;其三,切实可行,百姓日用而不知。随后,彭博士指出理解中庸应注意如下几个问题:第一,中庸并非无原则;第二,中庸并非耍滑头;第三,中庸并非和稀泥。彭博士旁征博引,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使整场讲座兼具学术性和趣味性。

   

讲座结束后,周兰桂教授对彭博士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彭博士的知识功底以及本次讲座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他认为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庸之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契合了时代发展的需求。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