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第二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四:在策划实训中掌握努力的方向——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2018-11-28 21:55  

时令进入11月下旬,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秘书技能大赛也进入了最后阶段。20181126日晚上,秘书学专业9支代表队36位选手汇聚若谷楼机房,进行秘书大赛最后一个项目——秘书综合事务的竞赛。

本次竞赛,选择的是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大赛的赛题。首先要求选手以组为单位,进行大型会务的策划,在规定的3个小时的时间内,每组4位选手,要紧密配合,写出策划文案,制定出项目推进时间表,并制作出汇报PPTPPT制作出来后,拷贝到U盘上交。晚上7点,竞赛正式开始,全体选手聚精会神进行比赛,到晚上10点,各组都准时交出了策划方案电子版和汇报PPT

27日晚上7点,全体选手再次汇聚致远楼312教室,进行本赛程第二阶段PPT 汇报的比赛。9支队伍,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就昨晚各自的会务策划进行精心的汇报。选手们在汇报的内容、形式、技巧方面,都有各自的追求,精彩纷至沓来,让人目不暇接。

930左右,比赛结束,文学院办公室主任、曾多次主持湖南省高校文科类大型会务活动策划的李佳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实事求是地评价了同学们的表现,一一指出了同学们身上存在的问题。竞赛的最后,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张峰老师对大赛做了总结。他在发言中强调,事不经过不知难,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秘书技能大赛,是文学院适应转型发展培育应用型文秘人才的重要举措,对促使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动起来”并提升他们的实际秘书技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张老师指出,今晚的比赛,让大家在会务策划中了解了秘书工作需要的种种技能,也让大家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文学院秘书学专任教师刘红梅、李亚珍、叶红出席了比赛活动,并担任竞赛评委。(文学院   张峰供稿)

做策划方案

PPT汇报现场

PPT汇报现场

PPT汇报现场

张峰老师主持比赛

张峰老师主持比赛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