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龙红年、袁杰伟被聘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2018-11-14 12:02  

龙红年、袁杰伟被聘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原创: 袁杰伟 杂文日报 今天

1114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娄底广播电视台举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院长黄立平教授受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托,分别向娄底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龙红年,娄底广播电视报总编辑助理袁杰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马藜、娄底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金明正以及娄底广播电视台人事科科长邹建乔,娄底广播电视报总编辑陈汉树、娄底广播电视报与娄底广电新媒体机构党支部书记罗锭远出席。聘任仪式由娄底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吴耀华主持。娄底广播电视台台长、党组书记谢福兴因在外地出差,委托相关同志表示祝贺!

龙红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正高级职称),湖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演讲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入选”湖南省三百文艺人才工程”,荣获”娄底市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在《诗刊》《人民文学》《十月》等数十家刊物发表诗歌1000余首,出版诗集3部,长篇诗歌《水稻颂辞——献给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入选湖南省重点文艺项目。荣获诗刊社全球诗歌征文奖等省级以上文学奖40多次。曾从事教育工作多年。

袁杰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娄底市作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被中国作家协会遴选为给中国历史文化名人立传的“当代中国百位纪实作家”之一。是湖南省两名入选者之一(另一位是中南大学文学院博导聂茂)。其历时五年创作的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记之一种——《随园流韵——袁枚传》获得中国作家协会高度评价,现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记丛书由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李冰任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任编委会主任的国家级文学原创工程。

说明: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6PJNuiciaAOwLpo610W7Z1zGohL472psic8qDqDolEUuHmEqywx5QyGS9hr5Fs43AlJUVHx7NtjQU4UJibqK1HfO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袁杰伟曾在以“做中国最好的报纸”为理想的《南方都市报》任职多年,一直致力于新闻通讯和纪实文学的采写和创作,他主理微信公众号《杂文日报》影广泛,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均有较高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曾主编并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本土题材报告文学集《感动娄底的90个故事》、《幸福娄底的100个故事》、《爱满杏坛》、《爱在回响——爱满杏坛读后感》。著有三卷本个人文集《圩程——袁杰伟自选集》,由漓江出版社出版发行。袁杰伟有着丰富的从教经验,多次应邀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怀化市会同县文联、中国建设银行娄底分行及各中学做文学和新闻讲座。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的前身是中国语言文学系(简称中文系),创办于1979年,是该校最早开办的系部之一,2003年开始与吉首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004年面向全国自主招收本科生。现有教职员工48人,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博士12人,青年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省级青年骨干教师7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人,省作家协会会员4人,在校学生1200余人。是湖南中部培养中文、文秘、新闻媒体等人才的重要基地。现有汉语言文学(本科)、秘书学(本科)、网络与新媒体(本科)、语文教育(专科)四个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语文教学论是省级精品课程,文学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是校级精品课程。文学院顺势而为,于2018年正式增设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为了学校的转型发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决定聘请一批资深专家学者和媒体人担任客座教授。龙红年、袁杰伟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首批聘任的客座教授。龙红年、袁杰伟表示,他们将不负光荣使命,认真履职,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