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培训写作技能 力争拔得头筹——文学院举行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首场赛前培训
2018-11-09 17:13  

2018111日晚上,致远楼213会议室,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写作竞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位选手齐聚一堂,参加了文学院举行的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首场赛前培训。

赛前培训由文学院资深写作教师张峰主持。张峰老师在发言中,首先祝贺15位同学获得初赛预设的奖励,成为第三届省写作大赛复赛的种子选手。他指出,为了进一步提高各位选手的文学评论写作能力,根据参赛工作计划,将在111日至22日,组织选手进行专题培训。接着,张峰老师重点介绍了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复赛的竞赛规则和竞赛内容,鼓励选手们针对竞赛内容刻苦训练,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

张峰老师还特意请来了文学院上届省写作大赛复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15级汉文3班学生雷定京为大家介绍参赛经验。雷定京同学现身说法,谈了自己参赛的经验体会,还结合例子,系统介绍了文学评论的若干种方法,他还给选手们开出了该看的参考书单。雷定京同学的分享和讲解,幽默风趣,信息量大,给了各位选手以极大的启迪。

培训活动临结束的时候,张峰老师强调,各位选手要充分利用20来天的时间,刻苦练笔,找院里统一安排的指导老师辅导修改文章。院里将根据选手们培训期间的表现,推选5位选手,于1123日赴湖南大学参加省里的复赛,他还提出了拿23个二三等奖、争取夺得1个一等奖的目标。(文学院   张峰供稿)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激情四射雷定京

培训现场:激情四射雷定京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