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中华美学学会会长高建平教授到我校做主题讲座
2018-10-16 15:42  

中华美学学会会长高建平教授到我校做主题讲座

        201810131930分,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科技处承办的人文大讲坛系列讲座——朱光潜区分‘美学思想’与‘美学’的意义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中外文论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建平教授,文学院院长黄立平教授主持。

说明:2018-10-14 09:23:16.431000

        在讲座过程中,高建平教授围绕美学概念的产生、中外美学与古今美学的形式区别、美学思想和美学三个主题展开。他指出,在朱光潜看来,美学这个学科是从鲍姆加登开始的,而美的起源则要追溯到久远的过去。与此相应,国美学也有着久远的传统,但现代意义上的中国美学,是在20世纪初年开始建立。中国学术界根据后来建立起来的美学,回溯过去,从传统吸取营养,形成了独特的中国美学。中国美学的发展,在走一条“回到未来”之路,通过古今和中西的融合,走向未来。

说明:2018-10-14 09:20:02.075000

 

        此次讲座,高建平教授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同学们兴趣盎然、参与度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讲座在同学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