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2018年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九:总结成绩 校准方向——文学院17级秘书学专业召开校企合作教育总结大会
2018-06-10 21:31  

201868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2017级秘书学专业的校企合作教育总结大会在致远楼211召开,大会由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张峰老师主持,2017秘书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一开始,张峰老师就把发言权交给了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就此次见习活动互相交流经验。赵甜、李芸芸、白胜永、刘江荣、刘港、谢秋平、向春丽等10个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同学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校企合作教育,是将秘书学专业知识和秘书职场实际结合起来的最好的形式,此次秘书学专业开展的校企合作教育,让大家看到了秘书职场的实际情况,听到了职场资深文秘专家的经验之谈,掌握了一个职场合格秘书应该具备的意识,明白了自身和职场要求之间的差距,也找到了今后专业发展的方向。同学们说,校企合作教育所采取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开展的讲座、观摩、上机实训、情景演练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与以往的纯课堂教学相比,显得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容易让人入脑入心。也有同学在发言中谈到,校企合作教育中,讲座安排偏多,有些讲座内容有重复,讲述的内容显得有些枯燥。

总结大会的最后,张老师就同学的交流与分享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17级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所取得的成果。他说,这次校企合作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秘书学专业发展动向、了解了该专业所对应的秘书工作岗位以及其岗位能力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对秘书学专业的认知度,激发了同学们对秘书学专业学习的兴趣与热情,达到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的目标。他还就同学们在校企合作教育过程中的表现作了评点,指出了同学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一些不足。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珍惜未来三年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深受职场欢迎的优秀文秘人才。(文学院张峰供稿)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