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2018年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八:惟妙惟肖 展示秘书职场百态——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开展秘书情景剧展演
2018-06-10 21:14 张峰  文学院

201868日下午3:00,若谷楼402教室,一场多姿多彩的秘书工作情景模拟正在展开。秘书学专业2016级学生,在这里上演了一幕幕秘书的工作活报剧。

秘书情景模拟是文学院秘书专业校企合作第二阶段的重要内容,能让秘书学专业的学生提前感受秘书人员在职场的各种状况,锻炼学生的职场适应能力和表演能力。

下午3点开始,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任课教师李亚珍带领2016级秘书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始了他们自己的表演

情景模拟为两个班按照分组轮流交叉顺序进行,每组4-6人。各组上场,在介绍完本组人员饰演的角色后,大家依次开始上演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一颦一笑,一言一语,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秘书人员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秘书人员协调与领导同事等之间的关系、秘书人员危机公关、秘书人员办会办事等各种工作内容与场景。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和演员们投入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体现了同学们对情景剧的重视与用心。

表演结束后,一直认真观看、记录的李老师对这次的情景剧表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她对大家的表演和努力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情景剧表演中,要以树立正面秘书形象为主,做好角色定位,突显主次。同时,通过情景剧表演,更加清晰地掌握当代秘书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规范。(文学院秘书学专业15级欧碧宇 张峰供稿)

情景剧演出现场

情景剧演出现场

情景剧演出现场

情景剧演出现场

情景剧演出现场

情景剧演出现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