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写作竞赛一等奖
2017-12-04 11:07  

昨日,从刚刚闭幕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写作竞赛传来喜讯,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5级学生雷定京喜获该赛事的一等奖。此外,秘书学专业14级学生邹向凤、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学生王胤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我院共派出5位选手参赛。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目前省内中文专业唯一的学科竞赛。大赛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教学效果为目的,对推动中文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尤其是写作水平,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有重要意义,省教育厅和各高校对赛事都十分重视。本届比赛由中南大学文新学院承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长沙理工等29所设有中文专业的高校参赛,参赛选手共145名,大赛设一等奖12名。

文学院对大赛非常重视,备战了一个多月,组织了初赛和专项培训。院长黄立平教授、副院长王向阳教授、张峰副教授、吴东副教授、彭玲副教授为选手授课和批改作业。

写作竞赛的内容是选择某一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为对象,撰写文学评论文章和回答有关问题。赛场上,我院种子选手雷定京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一等奖。他在答辩舞台上旁征博引、口若悬河、纵横捭阖的表现尤为可圈可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好评。

比赛20171213日在中南大学举行,黄立平院长、张峰副教授带队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参赛的重本、一本高校众多,可谓强手如林,我校选手能跻身一等奖行列实属不易。优异的成绩,映现了我校优异的专业教学效果和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文学院  张峰供稿)

竞赛笔试考场


选手参赛


师生合影


雷定京答辩现场


闭幕式


雷定京答辩现场


师生合影


赛余游历岳麓山:爱晚亭前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