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深入央企传真经 横向合作发新枝——文学院教师张峰赴金竹山电厂作新闻写作知识讲座
2017-11-28 15:46 陈文霞  文学院

宏观的视角,精辟的阐述,经典的案例,诙谐的谈吐……文学院张峰副教授近两个小时的新闻写作知识讲座,令听讲的金竹山电厂通讯员培训班的40多名学员深深地折服。规定的下课时间已到,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

本届培训班由冷水江市大型央企金竹山电厂思政部举办,旨在提高电厂基层通讯员的新闻素养和新闻采写能力。培训班邀请我校文学院张峰副教授做首场新闻知识讲座。

张峰副教授系文学院资深教师,从事写作、秘书写作、新闻写作教学与研究20多年,在业界有着较为广泛的影响。近年来,顺应学校转型发展的形势需要,文学院教师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泛开展横向合作。以张峰副教授为首的文学院服务地方团队,先后承接了娄底市创园办创园解说词写作、新化奉家古桃花源旅游文化宣传推广、新化奉家渠江源旅游文化宣传推广、新化大熊山旅游文化宣传推广等横向合作项目,为娄底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还吸引学生参加横向合作项目,将横向合作项目案例运用于教学之中,为应用型中文、文秘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

此次讲座,由金竹山电厂思政部副主任、文学院2003届校友李劲夫策划。李劲夫全程主持讲座,还陪同张峰副教授参观了金竹山电厂。(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2015级陈文霞供稿)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张峰老师和李劲夫主任合影


李劲夫陪同张峰老师考察


张峰老师参观金竹山电厂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