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张峰歌词作品荣获“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歌征集入围奖
2017-11-16 15:29 张娜  文学院

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历时近一年的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张峰创作的歌曲《你的名字有点潮》(又名《天空那么高》)荣获入围奖。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今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这是我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有益尝试,是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的积极探索。活动内容包括电视理论节目制作、主题征文、主题歌征集、主题演讲比赛、媒体主题宣传等。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主题征文15000余篇,主题歌曲近500首,360余人参加主题演讲比赛。经专家评选,并报有关领导批准,共评出主题征文获奖作品53篇,主题歌获奖作品20篇,主题演讲获奖人员40名,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7个。其中,我院张峰老师参与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歌征集活动,其作品《你的名字有点潮》成功入围(入选作品5首,入围作品15首,张峰老师作品位列入围作品第九名)。

张峰老师多年来教学之余一直致力于文学创作,发表了杂文、随笔、小小说、寓言各类作品2000多篇200余万字,其中500余篇作品被《读者》、《杂文选刊》、《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文萃报》、《中国剪报》等报刊转载,部分作品被收入杂文年选选本、大学《写作》《对外汉语》教材和中小学阅读教材,多次获得报刊征文奖,出版杂文集《吃饭的学问》。

作为中共党员的张峰老师参加此次歌词征集活动,也是表达正能量的一次自我提升。张峰老师创作的歌词获得入围奖,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文学创作实力,提升了我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4级张娜  供稿)

张峰老师作品欣赏:

天空那么高

作者:张峰

珠峰那么高

高不过你的脊梁

南海那么深

深不过你的内涵

乱云飞渡中

你高举世界大同的赤旗

惊涛骇浪里

你始终朝着民族复兴的方向

你终结了苦难大地上亘古的黑暗

在古老的东方

掀开了富强民主的新篇章

你的名字有点潮——社会主义

你高扬着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你集合了全人类向往自由平等的力量

天空那么高

高不过你的翅膀

海洋那么宽

宽不过你的理想

潮起潮落里

你永葆天下为公的本色

沧海横流中

你始终朝着共产主义的方向

你终结了茫茫宇宙亘古的黑暗

在古老的东方

掀开了文明和谐的新篇章

你的名字有点潮——社会主义

你高扬着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你召唤着全人类向往公正法治的力量

天空那么高  大海那么宽

社会主义永远那么潮

你集合了全人类向往自由平等的力量

你召唤着全人类向往公正法治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