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中文系2003级本科一班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2017-09-15 08:43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中文系03级本科一班

十年聚会

                                                      通讯员:朱升

   本一同窗情谊深,一朝分别十载春。

今日聚首喜重逢,共寻母校旧日痕。

弹指一挥间,一别十载。十年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中文系03级本科1班的学子们满怀憧憬与梦想,告别母校,挥别同学,踏上人生征程。当年事,当年情,沉淀十年,依然那么鲜活,一回想即热泪盈眶。

今天,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了同一个目标——重回母校怀抱,重温恩师教诲,再续同窗情缘。

一下车,便马不停蹄奔向昔日上课的教学楼。那里,昔日的恩师早已久候多时。一声问候,一个拥抱,室内喜气洋洋、暖意融融。待大家坐定,座谈会宣告开始。人文学院院长黄立平带头介绍了中文系发展成人文学院的历程,与我们一同追忆往昔,共话当年。接着原班主任李夫泽老师建议大家各自谈谈这十年的经历与感言,到来的28名同学即兴畅谈,有的回忆,有的感慨,有的展望,惹得大家时而会心大笑,时而触情感伤。最后,由老班主任李老师做总结,他劝导我们现在要看重三件事:身体健康、学习、家庭,他的谆谆教诲,一如十年前那般沁人心脾,不是父母,却更胜父母。

洗尘宴——洗掉一身尘土,去掉舟车劳顿。推杯换盏,开怀畅饮,一杯酒,一生情。

觅往昔——下午,同学们踏着轻盈的脚步像10年前刚入校一般走进校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寻找故事,寻觅共同的回忆。往事如烟,温馨如昔,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团圆宴——这个时候赴约的28位兄弟姐妹都到齐了,晚餐选择在仙女峰脚下一处农庄,吃着美味野菜,流连山间美景,畅聊大学往事。

K歌会——晚会最终定在金鼎国际KTV,大家载歌载舞,恍若疯魔,以一种喧闹的方式来迎接别离。相聚短暂,纵有千般不舍,也化作一句句感谢与祝福。

有人说人生是场旅途,而旅途最大的意义不是目的地,而是相伴在你身边的人。感谢你们在10年前陪在彼此身边,走过匆匆的那4年时光,走过那段青葱岁月。感谢你们当年的真心相对,感谢你们今天的真情赴约。愿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岁月里有人相伴,有爱相随,有回忆可追。在离别前互道珍重,珍重!珍重! 10年后,待我们双鬓稍白,步伐稍重,我们依然怀着炙热的心在此相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