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2017年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九:实践出真知——秘书学15级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2017-07-05 09:45 张峰  文学院

201774日晚上7点半,致远楼211教室座无虚席。2015级秘书学专业在这里举行校企合作总结大会。

总结大会由秘书学一班的沈铁同学主持。他上台播放了精心制作的PPT。一幅幅精选的图片,勾起了大家对校企合作教育的美好回忆:629日上午娄底市档案馆馆长郭灿远的档案讲座,629日下午学校档案馆的观摩座谈,630日国泰安公司的会务实训,71日下午的即兴演讲训练,72日至4日的会务实训、办公室自动化设备实训、摄影摄像实训、情景剧训练……活动安排环环相扣,紧凑合理,理论联系实际。6天的合作教育实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总结大会的第二项议程,两个班10名学生代表登台发表各自的感想。唐基榕同学同学着重谈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李宏同学表示校企合作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的潜能,李旭敏同学则和大家分享了她6天中的点滴进步……

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张峰老师到会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实践出真知,看到同学们在校企合作的实践中迅速成长,他感到非常高兴。他归纳同学们的发言,总结了此次校企合作的收获:一是让大家明白了秘书工作的内容,体会到了秘书工作办文办会办事的方方面面;二是使大家明白了秘书岗位的素质和能力要求,懂得了做一个称职秘书的不易;三是让大家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知道了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四是帮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知道了自己该从哪些方面努力。张老师还补充说,这次校企合作,还帮他发现了人才,参加明年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将从15级两个文秘班产生。张老师最后鼓励大家,要树立起专业自信心,朝着做一个优秀文秘工作者的目标奋勇前进。(文学院   张峰供稿)

沈铁主持

唐基榕发言

张琦琪发言

张钥发言

李宏发言

罗雅楠发言

洪亚鹏发言

陆银发言

吴琼发言

李旭敏发言

总结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