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2017年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八:树立专业自信 明确发展方向
2017-07-03 11:09 张峰  文学院

娄底市政府社会热线管理科科长刘爱辉的文秘知识讲座一结束,秘书学专业16级校企合作总结大会随即召开。

总结大会由秘书学一班的袁昊同学主持。她首先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校企合作PPT。一幅幅图片,勾起了大家的回忆,校企合作四天来的点点滴滴,又一幕幕重新回到大家眼前:629日上午娄底市档案馆馆长郭灿远的档案讲座、客座教授罗敏芳的礼仪讲座,629日下午百雄堂农业公司的观摩座谈,630日上午的即兴演讲训练,71日国泰安公司的会务实训,72日上午娄星区地震局局长阳胜高的讲座、娄底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袁愈雄的讲座,72日下午娄底市政府社会热线管理科科长刘爱辉的讲座……整个校企合作的安排,既有“请进来”,也有“走出去”,既有知识讲座,也有动手实践,内容安排科学合理。

播放完PPT后,两个班10名学生代表登台发表各自的感想。刘江林同学着重谈了深圳国泰安的会务实训,她说这次的会务实训,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有的同学为了按时完成会务策划PPT,中午都呆在机房里没回去。大家通过自己动手做策划案,体会到了秘书工作办文办会办事的方方面面。彭畅同学在发言中谈到这次校企合作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做一个称职的文秘人员,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需要有卓异的专业技能,对照职场对一个称职秘书的要求,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袁昊同学则说,这次校企合作,让她树立起了专业自信,在合作教育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秘书学专业内涵的博大精深,懂得了做一个合格秘书的不容易,从今往后,她会毫无愧色地在人前宣称,自己是学秘书学专业的学生。

大会的最后环节,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张峰老师做总结。他说,16级秘书学专业的校企合作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充分肯定了16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参加校企合作教育的积极性,表扬了大家的认真精神。他指出,这次校企合作,同学们明白了秘书工作的内涵知道了职场对秘书人员素质能力要求,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专业发展的方向,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总结大会在全体同学为自己鼓劲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学院   张峰供稿)

袁昊在主持总结大会


韩紫薇发言


王雪发言


高雅萱发言


周天宇发言


刘江林发言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