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研究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研究人员  资讯速递  科学研究  学术沙龙  文献资料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速递 > 资讯速递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铁铭教授应邀赴中国人民银行娄底支行讲学
2012-10-25 00:00  

10月18日下午,基地首席专家刘铁铭教授应中国人民银行娄底支行之邀做题为“曾国藩与湖湘文化”的讲座。中国人民银行娄底支行及各地分行,商业银行的领导、职员通过现场和远程视频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刘铁铭教授简单介绍了曾国藩的生平事迹,着力阐述了曾国藩与湖湘文化两者的关系,指出,由于湖湘大地独特的自然地理和人文环境以及曾国藩个人的孜孜努力,加之历史的机缘,造就了曾国藩的赫赫事功。刘教授还指出,正是在曾国藩等人的推动下,三湘大地出现了人文荟萃,人才辈出的繁盛局面,湖湘精神的品质有了显著提升,湖湘文化完成了华丽转身,由默默无闻的地域文化发展为国人皆知的全国性的主流文化,湖南得以在近代中国历史上产生巨大影响。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机构概况  留言板  联系方式Tel: 0738-8325259     邮箱:zgfyjjd@126.com  版权所有:湖南省曾国藩研究基地  Copyright 200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