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资讯  科学研究  科研条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开放基金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2017-06-01 18:14  

  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6 8月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湘科规财 [2016]8号)。实验室紧密结合娄底及周边地区的传统地域特色精细陶瓷产业,以服务氧化铝等精细陶瓷的产品研发、质量检测和产业升级为建设目标,围绕精细陶瓷用粉体材料、精细陶瓷的工程化技术和精细陶瓷的质量检测及标准制修订等3个研究方向展开研究。为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水平,发挥重点实验室高层次自主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的作用,实验室面向校内外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科技工作者依托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一、研究领域

1、陶瓷粉体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与应用基础研究;

2、陶瓷工程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

3、陶瓷器件及粉体的检测技术和标准化制修订

资助研究方向:

1Al2O3粉体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应用基础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3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2Al2O3-AlN粉体的结构设计与制备

(要求发表SCI/EI论文4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3、系列钛酸盐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应用基础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3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4、铁氧体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制备

(要求发表SCI/EI论文6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5、陶瓷粉体材料新型应用基础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2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6、氧化铝粉体物化性能与其器件性能的构效关系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1篇以上)

7、陶瓷封装新工艺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1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8、氧化铝陶瓷新型成型技术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1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9、氧化铝陶瓷金属化新技术研究

(要求发表SCI/EI论文1篇以上,发明专利1项以上)

10、陶瓷新产品开发

(要求获批《新产品新技术鉴定证书》2项以上,发明专利2项以上)

11、高纯氧化铝、二氧化硅等陶瓷粉体材料的检测技术研究及标准化制修定

(要求开发检测技术2项以上,标准化制修订3项以上)

12、精细陶瓷产品的检测技术研究及标准化制修定

(要求开发检测技术2项以上,标准化制修订3项以上)

二、开放课题申请要求

1、本基金主要支持与精细陶瓷产业有关的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

2、申请课题应具创新性,能够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发展。

3、凡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人员,可单独或联合提出申请,填写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4、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结题日期不得晚于2019630日),资助金额一般为3万。

5、实验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建议拟资助的课题和资助金额,经实验室主任会议审定结果并公布。

6、项目研究经费的使用权由项目负责人掌握,限额使用,并根据经费预算到本实验室所在单位报销使用。

三、研究成果的归属

1、开放基金资助对象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员工,其课题所取得的论文、专利、奖项等成果,归实验室和所在单位所有;开放基金资助对象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外研究人员,其课题所取得的论文、专利、奖项等成果归该研究人员和其单位所有,但必须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工参与,且论文第一单位署名应为本实验室。

2、凡实验室资助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必须署名且方式如下:

中文: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娄底 417000

英文:Hunan Provincial KeyLaboratory of Fine Ceramics and Powder Materials, School of Materials and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Hunan University of Humanities, Science andTechnology, Loudi Hunan 417000, China

四、其它注意事项

1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630日。

2、提交的申请书提交包括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

3、联系人:陈占军 18126819488

  电子信箱: jxtcftcl@163.com

        201706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8-8325065     邮箱:jxtcftcl@163.com     邮编:417000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