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学校概况|通知公告|招生政策|招生学科|导师信息|联合培养|资料下载|网上报名|研究生教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正文
学校简介
2022-09-20 17:05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位于湖南省娄底市,交通便利,距长沙约120公里车程,距黄花机场约160公里车程,高铁至长沙35分钟。

学校前身为19789月成立的涟源师范大专班,历经湖南师范学院涟源分院、娄底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从1986年至2007年,先后有原娄底地区教师进修学院、娄底师范学校、涟邵矿业集团技工学校、娄底市农科所等单位整体并入。

学校2004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拥有教职工1302人,其中高级职称332人,硕士、博士879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各类人才工程的高层次人才61人。现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2011年获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2017年成为湖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办学40多年来,学校继承和发扬湖湘文化的优良传统,积淀了以校训“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校风“人才至上、仁爱满园”的办学精神,确立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包括知名学者李肯立、卿凤翎、卿新林以及优秀企业家傅胜龙等在内的各类人才超10万人。

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工程,不断探索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五年来,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奖项943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7项,国家级二等奖85项,国家级三等奖80项,省级一等奖159项,省级二等奖228项,省三等奖354项。五年来,教师主持科研项目528项,其中国家基金获立项1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5 项,省级以上科研教研课题418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50篇,出版著作59部;获省级以上科研教学成果奖18项;获发明专利37项,获实用新型、外观、软件著作权等649项。

学校设有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艺与种业、农村发展和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4个领域的研究生教育,现有在读研究生178人,校内导师90名、校外导师76名、校外兼职任课教师39名,建有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20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实践基地6个。

学校研究生教育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培养人的什么、怎样培养人”上做了较为深入的探索与实践,制订和实施了特色鲜明的“三双、四模块、七学段”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较好成绩,办学成果于2019年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校先后获得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单位、湖南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平安单位、湖南省十大平安学校、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2012年合格评估专家评价:学校是“有朝气、有人气、有锐气、有底气、充满爱的本科院校”。2019年审核评估专家评价:学校是一所舍得“下真功夫”的大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