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学校概况|通知公告|招生政策|招生学科|导师信息|联合培养|资料下载|网上报名|研究生教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优惠政策>>正文
报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八大优势
2012-09-21 15:40  

一、独特模式

采取“校企(行)协同、双导多师、项目承载、多岗实践”的联合培养模式。

校企协同:学校与行业企业为培养研究生的共同主体,每一个研究生均由学校与联合培养单位联合培养。

双导多师:每一个研究生均由1个校内导师、1个校外导师和多个实践指导教师共同指导,实行“1+1+N”导师组负责制。每一课程的教学均由多个校内专职教师和多个校外兼职教师组成的课程组完成,实行“1+X+Y”课程组负责制。

项目承载: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须依托与本行业领域相关的应用研究项目来完成。

多岗实践:建立多岗轮换实践制度,在多个不同岗位上完成专业综合实践。

两年基本学习年限分为七个学段,第一、二、五学段为课程学习阶段,第三、四、六、七学段为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阶段,二者分段交叉进行。

二、特色招生

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校企联合招生。根据联合培养单位对人才的个性化需求,制定联合招生计划(一般不超过招生规模的30%),对有志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有意到联合培养单位就业,在9月30日前提交预报名登记表,通过我校与联合培养单位共同考核面试的考生,可享受优先录取的有关政策。

三、就业保障

研究生毕业后可优先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和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亚华种子有限公司、湖南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振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慧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培养单位就业。

四、双重身份

考研即就业。部分优秀考生录取后,即可选择到联合培养单位就业,经联合培养单位录用后,可以“联合培养单位工作人员”和“学校研究生”的双重身份攻读硕士学位。

五、免收学费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非在职考生全部录取为计划内公费生,免收学费。

六、奖助丰厚

1、在两年基本学习年限内,每月发放助学金400元。

2、设立助研岗位,根据研究生参与导师的科研情况,每月发放助研津贴不少于200元。

3、设立一定数量的助教与助管岗位,岗位津贴每月200-300元。

4、进行优秀研究生评选,成绩优秀学生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5、在联合培养单位参加专业综合实践,联合培养单位视学生参与工作情况发放生活工作津贴(一般每月800-1000元)。

七、学科优势

一是我校具有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柏连阳教授为带头人的导师队伍,共有博士生导师3人,校内导师14人,校外导师14人。二是我校拥有校市共建、实力雄厚、历史悠久的农业科学研究所,并与隆平高科、海利集团、亚华种业等上市公司和湖南省植保植检站、万家丰科技、振农科技、慧谷信息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多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八、精英教育

目前,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较小,在校研究生不超过100人,因此,研究生人均占有的教学资源非常丰富。同时,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视研究生为掌上明珠,倍加珍惜,研究生将得到更多的关怀和尊重。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