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学校概况|通知公告|招生政策|招生学科|导师信息|联合培养|资料下载|网上报名|研究生教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优惠政策>>正文
201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
2012-09-08 17: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一种新的类型,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属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方式是进校全脱产学习,注重实践和应用,学制为2年,属全日制学历教育,凡符合条件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一、招生类别、领域及计划

招生类别:农业推广硕士

招生领域:植物保护(095104)、作物(095101)、农村与区域发展(095110)、农业信息化(095112)

招生计划:每个领域招生计划暂定15人(具体招生规模以国家下达计划为准)

二、初试科目

初试科目为四门,第一门为思想政治理论,由教育部统一命题;第二门为英语二,由教育部统一命题;第三门为业务课一(学校自命题);第四门为业务课二(学校自命题)。各领域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请查阅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三、招生政策

(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非在职考生全部录取为计划内公费生,免收学费。

(二)在两年基本学习年限内,每月发放助学金400元。

(三)设立助研岗位,根据研究生参与导师的科研情况,每月发放助研津贴不少于200元。

(四)设立一定数量的助教与助管岗位,岗位津贴每月200-300元。

(五)按录取考生20%的比例奖励入学初试成绩优秀的考生,每人奖励2000元。

(六)进行优秀研究生评选,成绩优秀学生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七)在联合培养单位参加专业综合实践,联合培养单位视学生参与工作情况发放生活工作津贴(一般每月800-1000元)。

(八)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有意到联合培养单位就业,并通过我校与联合培养单位共同考核面试的考生,可享受优先录取的有关政策。

四、其它政策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工作等方面的政策以今年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为准,具体政策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招办

二〇一二年九月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