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学校概况|通知公告|招生政策|招生学科|导师信息|联合培养|资料下载|网上报名|研究生教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年调剂复试工作安排(第三批)
2020-06-09 16:46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和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链接:http://www.huhst.edu.cn/yjszs/info/1673/3715.htm,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一、复试时间

复试于612日上午9:00正式开始,考生须提前15分钟登录系统。

二、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采用线上考核的形式,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复试科目三部分,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水平测试占30%,综合素质考核占30%,复试科目占40%。复试科目为《植物化学保护》。

三、复试前考生的准备工作

(一)做好硬件准备、软件安装与软硬件测试

请考生提前备妥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复试前按我校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如考生未进行测试,导致复试时出现自身网络及设备问题,由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强烈建议复试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不建议考生使用手机+手机模式参加复试,以免给考试带来不利影响;对于加试考生,必须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双机位模式。考生需要提前准备的复试设备和场所要求如下:

1、复试设备[主机位]: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电脑操作系统为微软Windows系统。

2、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一部智能手机,推荐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3、关于复试中需要使用的软件的下载地址和安装方式,见本公告第四部分复试系统测试。

4、确保网络设备及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5、独立的复试房间。室内不能有其他人在场,现场要保持安静和光线明亮。

6、确保考试期间电脑和手机电量充足,建议同时准备好电脑充电器和一块充电宝!

7、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展示身份证标准示例照片(见图1);电脑从正面拍摄,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角进行拍摄(见图2)。考生如有困难,无法自行准备考场条件,应及时向我校说明情况,根据我校建议解决问题。

https://yjsc.jsu.edu.cn/__local/5/8E/39/F213A915FE4B4D3F8951B5DC8DB_81F05153_5E765.png

2 “双机位示意图

(二)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须在61118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rwkjyzb@163.com。材料如下:

1)二代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的扫描件或者照片;

2)初试准考证扫描件或者照片;

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注:本表需考生所在单位盖章)

4)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学信网在线学籍认证报告、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5)往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的扫描件或者照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扫描件或者照片(网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6)定向考生需提交单位盖章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培养合同》和单位同意全日制学习的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并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的扫描件或者照片;资格审查时,我校将就定向考生提供的证明材料与其用人单位人事部门进行核查;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上传《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者照片;

8)持国外学历报名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需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留学认证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者照片。

(注:所有材料见附件1

(三)考生参加远程复试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黑色签字笔和2张空白A4纸。

四、复试系统测试

(一)测试时间:611日下午15:30开始,要求全体复试考生参加,考生须提前15分钟登录系统。

(二)系统操作

1.测试时与正式复试时的系统操作是相同的,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2。

2.测试及正式面试登录界面的考试ID号、准考证号等信息将会另行通知。

(三)测试注意事项

1.测试及复试全过程,请严格遵守我校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

2.考生在进行人脸识别时,由于系统里部分考生的照片不清晰,可能会导致人脸识别失败,请考生不要紧张,持续保持脸部正对摄像头,此过程可能持续时间较长,失败若干次后系统将自动跳过人脸识别环节,进入后续考试环节。

3.考生进行“人证识别”时,须将身份证上的姓名遮住(建议提前用双面胶等物品遮挡)。

五、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按照以下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及我校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1、诚信复试。考生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诚信参考。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考生复试前须按要求安装和调试好复试设备。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携带规定的考试物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考试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规定程序。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我校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前考生要360°展示复试空间。整个复试过程中,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

4、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且禁止他人进入,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干扰声音。建议大家在应试空间门外贴上一张A4纸,告知家人复试时间,提示家人考试期间勿扰,请他们协助保持安静的应试环境。

5、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过程中,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复试过程中,考生应正对主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面部在主机位画面中清晰可见,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辅机位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QQ、微信、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7、考生面试过程中,不得翻看书籍及相关复印、打印资料;同时,禁止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查阅资料。

8、复试期间,要求考生本人独立作答,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全程考生需确保耳部轮廓清晰可见,不允许使用耳机,包括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

9、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生须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复试中禁止录音、录像、直播、录屏和投屏,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10、复试期间,若遇网络、信号、突然停电等原因造成通信效果不佳或者考试突然中断时,考生应保持冷静,并立即联系我校复试工作小组人员,按照工作人员安排启动应急措施。

11、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1)紧急联系应急。考生可将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部招生办联系电话:0738-8227671抄写在一张纸上,将纸放置在离座位1.5米的范围外,出现紧急情况可即刻联系。

2)网络环境应急。手机提前充值话费,确保话费充足,以便在WIFI信号出现问题时移动网络可随时启动。

附件【附件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附件.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AI云监考(优巡)APP操作手册含exe20200525.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