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学校概况|通知公告|招生政策|招生学科|导师信息|联合培养|资料下载|网上报名|研究生教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培养>>正文
联合培养单位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2016-09-30 13:19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源于1901年始创的省农务试验场,1964年正式命名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是湖南省政府直管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为正厅级事业单位。下设有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植物保护研究所等15个研究所(中心)、2个科研辅助工作机构和隆平研究生分院等5个院直属单位;建有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创新平台57个,2个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野外试验台站和试验示范基地49个,专业示范点200多个。

“惟楚有才,於斯为盛”。湖南省农科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和“双百人才工程”,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人才发展环境,汇聚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大批优秀人才,2014年荣获 “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目前,全院在职职工1453人。在职员工中,正高职称(研究员、教授)193人,副高职称425人,中级职称470人;博士115人,硕士339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9人,“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20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农业部“100个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4个,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首批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农业部第九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光召奖获得者、省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省科技领军人才、省优秀专家等4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共70人。

潜心研究,成果丰硕。学院重点开展水稻、果树、蔬菜、旱粮、油菜、茶叶等农作物种质资源及品种选育创新,以及作物栽培、植物病虫草害防控、植物营养与土壤环境治理、农业信息与工程、农产品加工等技术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研究。建国以来,全院取得科研成果1340多项,育成良种480多个,其中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16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的成果46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品种权、软件著作权789项。2000年国家实行新的科技奖励制度以来,共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5项。袁隆平院士领衔的杂交水稻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迄今唯一的特等发明奖、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成果应用,效果显著。学院构建了覆盖湖南全境的推广服务网络,加快成果转化。初步测算,每年可新增社会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同时,与国内外涉农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企业开展合作研发,为加快推进湖南乃至国内外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892

联系电话:0731-84691212 传真:0731-84691624

  编:410125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