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点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3-01-10 09:53  

为了充分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1月8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校长郭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研究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非常活跃,发言非常诚恳。研究生站在为自己负责、为学校负责的高度,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课程实践、课程考核、导师指导、图书资源、教育管理和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

郭校长在认真听取研究生反馈的问题与建议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特殊时期,全面启动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认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刚刚起步,正处于摸索阶段,培养方案还不够成熟,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还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而且有些问题还很突出。他指出,我们要正视研究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切实采取措施,积极有效地加以解决,并做了重要指示:一是研究生处要组织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现场研究解决研究生面临的生活条件问题;二是研究生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加强研究生教育资源的建设,要进一步关心与服务研究生,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要求;三是各领域要尽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论证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并做好下一阶段专业实践工作的安排部署;四是各领域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学习,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初组织相关人员到兄弟院校进行专题调研;五是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与指导。同时,郭校长对同学们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要太性急,第一学段主要是课程学习阶段,专业实践和论文工作还未开始;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尽快明确自己的培养目标与方向;三是希望同学们更加主动地与导师联系交流。

座谈会由周发明副校长主持。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各领域领衔人和领域秘书及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研究生刘湘林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