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政策文件>>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关于做好2018年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8-01-10 13:17  

校研通〔2018〕1号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关于做好2018年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适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需要,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暂行办法》(院政发〔2012〕102号)和《关于农业硕士专业学位领域设置调整的通知》(农业教指委〔2016〕3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2018年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人数

根据《关于农业硕士专业学位领域设置调整的通知》(农业教指委〔2016〕3号)文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由现有的15个培养领域调整为8个培养领域,并从2018年开始统一按照调整后领域招生和培养。因领域调整后内涵发生变化,现面向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和农村发展4个领域的支撑学科与相关学科遴选一批校内导师与校外兼职导师。拟新增导师人数见下表。

领域

研究生

人数

现有导师数

拟新增导师数

备注

校内

校外

校内

校外

农艺与种业

15

8

9

2

2

研究生人数:2016和2017级研究生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16

10

11

3

2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方向)

15

8

9

0

2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农业工程方向)

0

0

0

5

5

农村发展

45

11

14

5

2

二、遴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程序,公开选拔。

(二)坚持按需遴选的原则,根据专业学位新领域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的内涵,确保有利于新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优化导师队伍结构。

(三)坚持实践导向的原则,重点遴选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较高学术水平,又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专业技术能力的校内外导师,确保有利于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

(四)坚持校企(行)协同创新的原则,确保有利于加强校内外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

三、遴选条件

(一)校内导师遴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学术道德,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身体健康。

2.一般应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个别领域可适当放宽至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博士学位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截止2018年8月31日)。

3.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点、要求与有关政策,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产学研合作能力。

4.近5年主持承担相关专业领域科研项目或推广项目1项以上;目前有一定的可使用科研经费(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和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3万元以上,农村发展领域1.5万元以上);且近五年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出版专著、教材(主编或副主编)1部以上,或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成果1项以上,或获得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或教学成果奖励1项以上。

5.研究方向与我校现有招生和培养领域相一致或密切相关。

6.新调入学校已具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和已在校外兼任研究生导师且以第一导师身份招收了研究生的教师,研究方向与我校开设的专业领域相关的可以优先考虑。

(二)校外兼职导师遴选条件

1.热爱专业学位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愿意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身体健康。

2.有时间、精力、能力承担研究生指导工作,能承担研究生课程部分内容的教学任务或开出专题讲座。

3.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截止2018年8月31日),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

4.在与本专业领域相关的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高层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突出业绩,并具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四、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请人于1月30日前向相应领域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校内教师填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校外人员填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申请表》)一式2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学位学历证书、职称资格证书、发表论著原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鉴定证书及承担课题立项通知书等)1份。

(二)各领域初审。各领域于3月4日前按照遴选条件完成初审,并报送材料到研究生处。

(三)学校评审。3月10日前,研究生处组织领域工作会议评审,提出推荐名单;3月10日前由学校硕士评定委员会评审确定。

(四)张榜公示。对评审通过的人员名单在学校通告栏或校园网上公示7天。

(五)学校行文公布,颁发聘书。

五、联系信息

联系人:杨凤玲;联系电话:0738-8227671,邮箱:rwkjyzb@163.com;地址:明德楼107室。

附件:1.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

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申请表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18年1月10日

附件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所在单位

专业学位类别

专业领域名称

□农艺与种业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工程方向)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信息技术方向)□农村发展

申请日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制

二〇一四年四月制

1.个人基本信息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职 称

职 务

学 位

E-mail

所在单位

手 机

2.兼职导师情况

聘任单位

导师层次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聘任时间

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与领域)

3.社会(企业)兼职情况

4.研究开发与推广情况(近五年)

主要研究方向

1

2

3

项目汇总

近五年共主持科研项目 项,其中国家级 项,省(部)级项,市(厅)级项,横向项目 项。近五年科研经费共 万元。

目前掌握的可使用经费

万元

在研科研项目(限填3项)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研究年限

经费(含配套)(万元)

1

2

3

成果汇总

近五年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论文 篇,出版专著(教材) 部,获得科研成果奖励 项,获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成果 项。

近五年重要科研成果(限填10项)

序号

成果(论文、著作、获奖、鉴定成果等)项目名称

发表刊物或出版单位、获奖名称、等级或鉴定单位,时间

本人排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5、教学情况

主讲课程

(本科教学,限填3门)

1

2

3

近五年教改、教研项目、成果、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成果等(限填5项)

1

2

3

4

5

校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意见:

主任(签章):

年 月 日

学校审定意见:

主任(签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工作单位

专业学位类别

专业领域名称

□农艺与种业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工程方向)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信息技术方向)

□农村发展

申请日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制

二〇一四年四月制

1.个人基本信息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手 机

职 称

职 务

学 历

学 位

毕业学校及时间

现从事专业

工作单位

E-mail

2.工作简历

自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工作单位

任职

3.近5年主要业绩(科研项目和论文、著作、专利、获奖、鉴定成果等科研成果情况)

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校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意见:

主任(签章):

年 月 日

学校审定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注:1. 本表一式二份;

2.栏目空间不够之处,可自行增加。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