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政策文件>>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2年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问答
2012-02-29 14:31  

1、什么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答: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的是通过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含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免试和部分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自行组织的单独入学考试),被录取后取得研究生学籍,按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全日制方式学习的学生。毕业时,若课程学习和论文答辩均符合学位条例的规定,可获得相应的硕士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类别和专业领域是什么?

答: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类别为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的专业领域有植物保护、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信息化、作物。

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有何优势和特色?

答:一是我校具有一个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柏连阳教授为带头人的导师队伍,共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2人,已累计培养博士生17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48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97人,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同时,从湖南省农业厅、湖南省植保所、湖南海利集团、湖南农大等单位聘请了一批兼职导师。二是我校拥有校市共建、实力雄厚、历史悠久的农业科学研究所,并与湖南省农业厅、海利集团、万家丰科技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多个研究生实践基地,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4、报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有何优惠政策?学费标准怎样?

答:对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并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含调剂生),免收学费。同时,按录取考生20%的比例奖励成绩优秀的考生(包括推免生),每人奖励1000元。

5、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在校生的待遇如何?

答:

(1)助学金。在两年基本学习年限内,每月发放助学金200元,助学金由学校提供。

(2)助研津贴。每月发放助研津贴200元,助研津贴由研究生导师视学生的科研推广工作业绩及经费情况,按月发放,可以向上浮动。

(3)助教、助管津贴。学校设立一定数量的助教与助管岗位,并提供相应的岗位津贴,每月200—300元。

(4)奖学金。设立学习优秀奖学金,成绩优秀学生可获得2000元/年的奖学金。

(5)在联合培养单位参加综合实践,要求联合培养单位视学生参与工作情况发放津贴,并享受相关福利待遇。

6、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就业政策怎么样?

答:

(1)学校视人才需求情况,每年从优秀研究生中录用一定比例的毕业生留校工作。

(2)湖南海利集团、万家丰科技、振农科技等企业在我校开展定向培养,毕业后直接去定向培养单位就业。(3)积极推荐毕业生参加公务员考试。

7、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以继续深造吗?

答:目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与学术型硕士一样均可报考博士研究生,国家在政策层面没有作任何限制。

8、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毕业时,是否可以获得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答: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按照教育部门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完成规定的学分,顺利完成论文答辩等,在毕业时,可以获得毕业证书与相应的硕士学位证书。

9、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如何培养?学制几年?

答:我校对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采取“双主体、双导师、双段交替”的“三双”培养模式。以学校和联合办学的企事业单位为培养主体,整合校企资源和培养力量,采取校内、校外导师共同指导,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双段交替的教学组织方式,培养适应行业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专业素养高、知识结构合理的高级农业技术专门人才。学生完成所修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学制为2年。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