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校长刘和云带队赴新化油溪桥村考察并签约
2019-09-12 09:18  

          91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带领党政办、校地校企合作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科所)等部门负责人,赴新化吉庆镇油溪桥村实地考察并举行校村合作签约及授牌。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陪同并出席签约仪式。新化县吉庆镇党委书记朱吉良、县农业局副局长戴卫红、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及村支两委和学校部分研究生导师、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http://10.1.1.1/__local/5/5E/5E/B521DB22910174FA3B64EC1371C_473B2835_9B69.jpg

刘和云一行考察新化油溪桥村

IMG_6183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主持会议

         油溪桥村地处我市新化县吉庆镇,该村通过党建引领、乡村自治、民主协商,从困境中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其积分制管理模式被农业农村部作为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IMG_6182

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介绍油溪桥村情况

       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表示,新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油溪桥村的互利合作。他希望校地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支持和引领下,新化涌现更多的“油溪桥村”。

IMG_6194

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讲话

IMG_6217

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代表学校与油溪桥村签订合作协议

IMG_6233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主任彭建民代表学校与油溪桥村签订研究生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协议。

IMG_6243

校长刘和云为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基地授牌

IMG_6250

校长刘和云为校外实践基地授牌

IMG_6258

彭育晚受聘担任我校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

IMG_6269

校长刘和云讲话

      最后,校长刘和云在签约及授牌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油溪桥村在彭育晚支书带领下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引领村民脱贪致富,表达了由衷钦佩。他指出,我校作为娄底唯一一所地方性本科大学,扎根娄底,服务娄底,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是我们的使命,学校愿举全校之力,助力油溪桥村发展。同时他还要求2019级研究生新生,脚踏实地,直面农业生产发展中的难题,把课题和论文写到田野上。

      此次签约和授牌、共建新化油溪桥村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基地,是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签约会后,刘和云一行还与油溪桥村村支两委就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农业信息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推进“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基地”建设达成共识。(校地校企合作处、研究生教育教学部联合供稿)

附件【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校长刘和云带队赴新化油溪桥村考察并签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