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19级农业工程方向研究生赴企业开展认知实践
2019-09-30 18:47  

为加强对农业信息化、农业机械化、农业设施化的了解,2019926日—30日,农业工程方向组织2019级研究生认知实践活动。专业负责人胡东老师带领2019级研究生先后赴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双峰富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娄底市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机械液压设备制造加工和微波高温设备生产制造等,双峰富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双峰县城北,主要生产便携式打谷机和高效节能汽化炉等,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娄底市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电池、电源、光伏发电和电子产品等的研发和生产。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得到各公司的热情接待,公司专业技术高级工程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公司的生产设备、技术水平、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情况等。在生产车间,工程师们介绍了生产设备的加工能力以及设备的加工、装配工艺等。胡东老师现场教学,讲解了信息化、人工智能化等在现代农业机械装备中的应用,告诫学生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勤于实践,在研究生阶段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IMG_20190928_095946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认知实践,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想要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并非易事,需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通过参观企业,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农业工程方向的发展动态,加深了对农业机械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课奠定了一定的感性基础。另外,此次实践活动一定程度上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供稿:邓岭)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