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18:48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对我们农业专业硕士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应该抓住机遇,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115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该校研究生处处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健民在会上如是说。

学习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向着“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方向努力,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站在理论的高度读懂、读透,并将指导运用于实践。

“我们农业专业硕士,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力量,而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学生。”在讨论中,该校2017级研究生党小组组长刘惠娟说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理论水平,而且要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应用能力,为建设美丽乡村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就组织发展、党校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对当前和接下来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工党员在学习贯彻的同时要抓好研究生学风、专业实践和201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工作,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研究生党员要在同学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据了解,自2011年获得农业专业硕士招生资格以来,研究生处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教学,多次组织研究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和政治学习。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还富有特色地设立“三双四模块七学段”的模式,在专业实践环节还专门让研究生进驻“研究生三农工作室”,对口培养专业应用型研究生。(通讯员  袁愈明)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