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及开学工作的通知
2019-01-10 10:02  

院研通[2019]2号

各培养领域、全体研究生:

为了使广大研究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现将寒假安排及留校研究生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9年1月12日(农历十二月初七)研究生正式放假,2019年2月24日(农历正月二十日)报到入学,2月25日(农历正月二十一日)正式上课。

二、研究生假期注意事项

1.研究生在寒假期间应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上当受骗、扒窃、抢劫事故发生;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禁止参加非法传销等非法组织。假期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居住环境卫生,预防流行性疾病,室内不存放垃圾,少去人群流动频繁的地方等。

2.在校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喝酒;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止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电加热器等,禁止使用电褥子取暖、使用蜡烛照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严禁在宿舍、教学楼内吸烟,要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不允许带非本校人员进入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报告。

3.假期结束后,要及时返校,按规定时间持研究生证到研究生处报到注册。未按时注册又未请假者,不能取得学籍。

三、假期教育管理及留校研究生工作

1.各培养领域要针对寒假安全问题专门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研究、布置有关教育工作。要求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研究生在旅途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防止扒窃、抢劫、诈骗、火灾、交通意外等事故的发生,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提醒研究生注意假期食品安全和活动安全。

2.春节是我国传统团圆、喜庆节日,且今年学校寒假时间较长,为保证学校假期安全稳定,原则上不批准研究生留校或提前返校。确因实验或科研工作需要留校或提前返校的,须经本人提出申请,研究生导师和领域领衔人同意后报研究生处备案。

3.对申请留校或提前返校的研究生,本着“谁同意,谁负责”的原则,由导师做好假期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研究生的假期安全。申请留校或提前返校研究生须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寒(暑)假留校审批表》,请导师和领域领衔人签署意见后,分别报研究生处和住宿管理部门备案。

4.申请留校或提前返校的研究生请于2019年1月14日前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寒(暑)假留校审批表》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寒(暑)假留校学生承诺书》(见附件)报送到研究生部106室,逾期不予受理。

5.申请留校或提前返校的研究生,必须按照住宿管理部门要求办理有关手续,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

二〇一九年一月九日

附件: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寒(暑)假留校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寒(暑)假留校学生承诺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