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快讯|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动态|下载中心|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7-10-19 10:32  

各研究生培养领域:

  研究生专业实践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强化训练,是全面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为做好我校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确保专业实践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的精神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暂行规定》(院政发[2012]106号)的有关要求,现就我校做好2015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级全体研究生务必按照第五学段的安排返校,各培养领域须在1128日前完成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工作。

   二、检查内容与方式

  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工作采取考核小组现场考察与会议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场考察须对研究生根据多岗实践要求进行专业实践的不同单位进行调查,会议答辩场所安排在学校。

  (一)会议答辩:主要考察研究生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研究生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是否达到了实践的预期目标。PPT进行汇报,具体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动态、专业实践的情况以及论文的进展情况。

  (二)现场考察:主要从研究生实践内容与实践表现、学习态度与出勤情况、专业实践周报的完成情况、工作业绩和实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考察,并了解研究生专业实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培养领域根据各自实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实施。

 (二)各培养领域须成立由校内外导师和相关专家组成的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考核工作小组,原则上要求小组成员3-5人,请各培养领域考核前将考核工作小组名单报研究生处备案。

 (三)专业中期检查工作须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进行评价,由研究生校外导师和考核小组分别评分并确定考核结果。

  四、材料报送时间与要求

 各培养领域须于128日前将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表(附件111份和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211份等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

  五、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是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培养领域要认真组织,严格按相关要求完成检查工作。

  (二)按照培养要求,未完成专业实践中期检查研究生不能参加中期考核,未通过中期考核者不能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171019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 学校明德楼 106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227671 | 邮箱: rwkjyjsc@163.com   @201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