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区域发展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机构与团队区域资源 社会服务影响力与品牌研究 协同创新下载中心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 >正文

副校长石潇纯一行前往新化土坪调研新农村文化建设

时间:[2018-11-26]  来源:

1124日至25日,我校区域文化研究基地主任石潇纯教授率基地研究人员深入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开展“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新化县副县级干部谭庚艮、县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曾庆雄及土坪村委领导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伍元才村长详细建设了土坪村文化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土坪文化广场的使用情况和由我校音乐美术教师指导的民俗节目演出情况。广场2015年投入使用后,成为当地少数民族展现特色文化、弘扬民族传统的有效载体和平台,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文化活动的场所。由当地群众组织的原生态音乐舞蹈《夜画瑶峒》民俗歌舞表演将重新编排,在土坪周期性演出。

石潇纯一行对土坪村依托传统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的思路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淳朴的民风,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土坪村发展旅游产业的基础条件,一定要在保护的前提下做好发展规划的论证。

调研期间,石潇纯副校长代表区域文化研究基地向土坪村村委赠送《经典湖湘系列丛书(套装共8册)》一套,分为八卷,分别展示了湘绣、湘瓷、湘石、湘烟花、湘景、湘茶、湘稻、湘菜八大湖南风物。

上一条:副校长石潇纯带队调研涟源市新塘村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下一条:关于公布区域文化研究基地2018年课题立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湘中区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