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区域发展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机构与团队区域资源 社会服务影响力与品牌研究 协同创新下载中心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 >正文

石潇纯副校长带研究生调研锡矿山环境治理状况

时间:[2018-11-20]  来源:

1114日,我校区域文化研究基地专家石潇纯副校长带研究生到冷水江市调研锡矿山地区环境综合治理状况。

本次调研首先来到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前线指挥部,详细了解前线指挥部组织架构及重点项目清单。指挥部组织架构由综合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组、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作组、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组、土地整理和地质恢复工作组、矿山风貌改造工作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植绿复绿工作组、民生保障组这九个工作组组成。重点项目包括:锡矿山地区洞下新生片区废渣综合整治工程、冷水江涟溪河分段拦截治污工程、冷水江青丰河分段拦截治污工程、锡矿山北矿区土壤表层渗滤液收集管网及配套污水处理综合治理工程、锡矿山地区光大湾片区污染场地土壤治理修复工程。

调研小组于锡矿山指挥部合影

随后,实地考察了锡矿山北矿区土壤表层渗滤液收集管网及配套污水处理站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野外混合渣处理工程、砷碱渣无害化处理工程及锡矿山“矿山复绿”示范工程等重点项目,在砷碱渣治理方面,15万吨砷碱渣均全部入库安全贮存。今年冷水江市共产生砷碱渣1359.3吨,处理砷碱渣2364.88吨,首次实现了“不欠新帐、还老帐”的目标。

石潇纯副校长于砷碱渣无害化处理工程实地合影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石潇纯指出锡矿山的污染治理应在总结前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利用科技创新赢得未来。石潇纯副校长还将我校协同创新课题组对锡矿山植被修复的研究报告递交给了市长曾伯怡。(唐浩强 供稿)

上一条:关于公布区域文化研究基地2018年课题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基地负责人石潇纯教授当选湖南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湘中区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