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友总会网站 今天是

>> 首页 >> 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招聘校史馆讲解员的通知

校史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校历史变迁的新窗口、新名片,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知校爱校教育的基地。在学校校庆4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史馆的管理、解说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校史馆的宣传、教育、展示功能,现拟计划招聘学生讲解员10—12名。请各学院积极配合,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应聘条件

1.热爱学校,乐于奉献,敬业爱岗,诚信守时,顾全大局,有志提升自身语言表达和人际交流能力,有较强的团队精神。

2.学习成绩优良,能够较好地处理学习与服务的关系。具有充裕的课余时间参加业务学习、岗前培训、展示解说活动及校史馆管理工作。

3.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性格开朗,思维敏捷,举止大方得体;体态匀称,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男生身高175cm以上,女生身高165cm以上。(普通话特别标准的可适当放宽身高,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

4.普通话流利,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具有较强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二、招聘范围

原则上从2016-2018级本科生中选拔;个人条件突出的研究生亦可参加报名。

三、招聘考核内容

第一轮:初试(时间9月16日-9月20日)

自我介绍(一分钟之内),初选出25-35人

第二轮:复试(时间9月23日-9月25日)

学校任意景点讲解(三分钟以内),讲解词自行编写,选出20-25人

第三轮:培训与上岗(时间9月26日-10月20日)

1、我们将安排小组培训方式,即由1名大二或大三的讲解员作组长,每组4-5名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校史馆内培训、礼仪培训、参观学习等。

2、从中选出10-12人进行专门培训,正式上岗。

四、相关待遇

1、入选人员可以优先作为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的主播。

2、颁发校史馆讲解员聘书。

3、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奖、评优活动。

4、每年评出若干名“金牌讲解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品。有突出贡献者经相关部门审批酌情奖励素拓学分。

5、对解说员进行年度考核,根据工作情况发放一定的助学金。

五、其它事项

1、工作地点在图书馆二楼校史馆。

2、讲解员工作按照学生课余时间进行统一安排。

3、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9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华 18607382912

有意者请登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园网,浏览相关通知并下载“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史馆学生讲解员报名表”,填好后将电子表格于9月15日前发送至huhstxwzx@163.com,并加入qq群874089093,以便后续工作的通知与安排。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9月5日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史馆学生讲解员报名表.docx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05 23:44:25 编辑: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