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友总会网站 今天是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一行赴新疆慰问我校在疆工作学子

千山踏遍,展人文精神;万屻寻芳,望牢记使命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一行赴新疆慰问我校在疆工作学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精神,2019810日—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率校友办主任刘光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盛愚、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贺懿一行赴新疆阿克苏、图木舒克、喀什、和田、乌鲁木齐五地调研,看望和慰问我校在疆基层工作学子和优秀校友代表。

811日,调研组一行在阿克苏地委组织部与部分毕业生代表举行见面座谈会,听取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对我校毕业生在阿克苏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李甲枚、姚伦富等校友的工作汇报,并于会后特意来到了我校民族团结优秀代表雷衍辉家中,了解雷衍辉同志奉献新疆、扎根新疆,践行民族团结事迹。下午赶赴温宿县吐木秀克镇看望2017年赴疆学子胡荣康、徐银钰。12-13日,专程赴乌什县看望慰问因路途遥远未能到地委参会的其他基层工作毕业生,调研他们在乡镇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走访和交流中,刘铁铭同志对校友们在南疆基层工作中取得长足进步和收获美满幸福生活表示欣慰。同时,他也对在阿学子提出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担当,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理念,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为基层百姓办事。发扬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精神,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成为南疆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中坚力量,为人文学子树立榜样。

d7a2a350441616b300a32a482c5d86e

8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赶赴图木舒克市看望在五十一团中学工作的毕业生马小东、高洪亮。开创51中学来自内地高校看望毕业生的先例,学子们对母校领导不远万里前来看望一度哽咽,誓请母校放心:我们将秉承“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校训,扎根边疆,为提高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热血力量。调研组还看望了市一小的余桢干学子,参观了其他毕业生工作的市重点中学-图木舒克中学。走访交流中,图市教育局领导感谢我校对图市教育的大力支持,也对人文学子对图市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教育局表示会尽量满足人文学子在生活上的要求,也会在工作上破格使用、大胆重用,让他们为图市教育发挥更大的光和热。  

815日,调研组赶赴喀什,看望我校在喀什市妇联工作的毕业生郑丽、2019年西部计划入选者宋西凯、张鑫舜。在交流中得知大家初到单位时经领导的传帮带,短时期就对工作得心应手并做出突出成绩、得到组织的赞誉,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流的学校才能培养一流的人才,人文学子在新疆这片广袤的热土建功立业,就是对母校最大的回报,感同身受,与有荣焉。

816日晚上10点,调研组经过一天的跋涉,赶到大漠边陲的和田地区时已是黄沙漫天,沙尘暴肆虐。第二天地委党校的座谈会上,在基层工作的人文学子们仍然准时赶到会场。24.8万平方公里的和田仅7%的地方能够供人类生存,严酷的环境磨灭不了人文学子扎根南疆的意志和决心。在听取了罗立强、李奕静、彭坤、蒋博文、杨雲等学子的情况汇报后,刘铁铭同志动情的对同学们说:你们是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的戍边人,希望你们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各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讲话精神。俯下身子扎实干、多向基层同志学习,像戈壁红柳、大漠胡杨一样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做出卓越的成绩。

818日,调研组赶到乌鲁木齐市,看望走访了新疆湖南商会会长、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五江集团新疆区域负责人、体育95级肖志海,五江集团新疆区域财务总监、政史95级周黛鹄,乌鲁木齐地质中学副校长、体育83级和晓东等校友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校友们在疆工作创业情况介绍,刘铁铭表示对校友们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和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谢他们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长期的关注和支持,并聘请肖志海校友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肖志海立志实业报国,他在新疆创办了多家企业,现任新疆五江兴华实业有限公司、新疆五江天山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湘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董事长,刘铁铭一行应邀实地考察了肖志海的企业,并就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商谈。

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是事关我国全局发展的重要一环,历史上,湖南人陕甘总督左宗棠1878-1880年抬棺自阿古柏手中收复新疆建立行省,刘锦棠、王震、陶峙岳等一大批湖湘将领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殚精竭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千湘女上天山,一代人为祖国边陲奉献青春。今天,英雄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八十余名学子扎根边疆,青春热血再次洒在天山南北、大漠边陲。在离别大美新疆的时节,刘铁铭书记借用清代诗人杨昌浚的诗颂之:大将筹边尚未还,人文(湖湘子弟)学子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

                                                                                    (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办联合供稿)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39:49 编辑: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