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安全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防网络诈骗攻略

发布日期:2019-09-12作者:浏览次数:

最近两年,网络上的骗子开始活跃起来,他们常常精心设下陷阱(如发送虚假的中奖信息或伪装成落难的老乡)骗取用户汇款,从而实现非法获利。养成以下习惯可帮助你防止上网被骗:

习惯一:切勿贪图小便宜,汇款须谨慎

※不轻信网络“中奖”、“赠送”类信息,切记不要向陌生帐户汇款。

※不要仅凭好友在网上的留言(如借钱的聊天消息)汇款,须当面或电话确认后再做决定;

※上网购物时,即使商品很便宜,也不要在收到货物前直接付款到对方帐户。(应尽可能使用“财付通”或“支付宝”等正规第三方支付平台,安全有保障)。

※登录网络银行等重要帐户前,先确认网站地址是否和服务商提供的网址一致。

习惯二:交流中注意保护隐私

※不在网络中透露银行帐号、个人帐户密码等敏感内容。

※不在交谈、个人资料以及论坛留言中轻易泄露真实姓名、个人照片、身份证号码或家庭电话等任何能够识别身份的信息。

※不随意在不知底细的网站注册会员或向其提供个人资料。

※对包含隐私内容的个人网站(如博客)应设置访问密码。

上一条:《网络安全法》解读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