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年度计划 >> 正文

信息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12-31作者:浏览次数:

一、目标任务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信息化、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 围绕学校2020年整体工作和目标,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坚持统筹规划、需求驱动、注重实效、分步推进的工作方针,加大对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投入,不断提高信息中心服务水平。加强校企合作,启动和银行、运营商的下一轮合作,开启智慧校园二期建设。做好校园网络及有关软硬件的维护工作,保障正常稳定运行,提高网络和信息安全。

二、工作内容

1、抓好信息中心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2、推动全校数字化校园软件及一卡通的使用。

3、负责全校办公区、教学区的网络和一卡通故障的维护,并协调学生宿舍区、家属区网络维护。

4、负责学校网络机房、数据机房、灾备机房、机房UPS 电源及全校网络线路与设备的巡查巡检,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6、负责协调通讯运营商相关事务,并协调工商银行有关事务。

7、督促移动公司和学校合同资金到账。

8、学校网站群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9、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故障的维护。

10、负责协调迎新、离校系统的配置与使用。

11、协调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事务。

12、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每个学期开学和期末数据整体备份,关键数据每月备份一次。

13、5月二级网站检查,督促二级网站数据更新和完善。

14、7-8月暑假招生网络保障。

16、摸底综合全校各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提交信息中心2020年财务预算。

17、做好信息中心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三、重点工作及工作措施

(一)校企合作

2020年,学校和银行、运营商的合作协议即将到期。学校已启动与银行、运营商的下一轮合作谈判,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有关洽谈及招标工作,并签订未来几年的合作协议,启动下一轮合作。

(二)启动智慧校园二期建设

保障学校网站群、数字化校园软件和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正常运行,针对现有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存在的问题,启动智慧校园二期建设。

(二)网络基础建设和维护

保障学校有线和无线网络的正常运行,对新建成的楼栋和改造的房间进行网络接入,配合后勤进行整体综合布线,并提高网络维护服务水平。

(三)网络和信息安全

根据信息系统等级保护2.0相关文件,对我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在系统、机房、设备、人员、制度等多方面整改。加强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值班工作。

信息中心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信息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