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克服自身障碍、不忘初心——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学业辅导

   2019年4月23日下午,由材环院成长辅导室举办的学业辅导在多闻楼410团体室举行,参加此次辅导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成、副书记李星奇、负责学院心理健康的陈佩君老师、大一至大四学业困惑的个体学生小团体。

   辅导活动开始前期陈佩君老师介绍了此次辅导目的和意义,建立学业辅导——师生帮扶小组,同时要求参与辅导的同学们做一个让别人能快速记住自己姓名的自我介绍以及近期的自身表现与困惑。同学们纷纷发言,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和近期自身的状态,充分认识到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学业发展方面,出现迟到、旷缺、欠修学分情况。辅导中,李书记对在座的同学提出,要学会找到自身出现问题的根源,针对这些问题配合老师的帮助制订补救措施,顺利完成学业。要求此次参加辅导的学生一定要多与帮扶的老师主动联系和情况沟通。同时,刘志成书记此次也来到辅导室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认识:认识自己,认识大学,认识这次学业辅导意义。他强调了个人学习的内因和外因关系。个人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生活、做有志青年,克服自身障碍、不忘初心。

   辅导后期陈老师总结了此次辅导的效果,举例了学院厌学生到研究生成功蜕变的学习榜样,激励大家不放弃,追逐心中的梦想。

   通过此次辅导,给大一至大四学业困惑的同学提了新的要求和自身查找问题的机会,让学生不要在沉迷与学业发展无关的事情中,端正学习态度,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举行“文明教室”评选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暨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