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年3月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702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四元出席并讲话,全体专职心理咨询师、心育专干参加。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聂恒主持。

会上,聂恒总结了我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她指出接下来我校将组织优秀心理干部与朋辈辅导员评选、课件制作大赛、情景剧大赛、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随后,信息学院心育专干唐旭老师通过一则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向老师们分享了“校院联动”“家校联合”等优秀经验与先进做法。最后,谢四元对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学生为本,狠抓心理课程教学质量;二是要以心育专干为主体,加强学习交流,重视队伍素质提升;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打造责任学工、开放学工、幸福学工。

本次会议使心育工作者们充分认识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形势,切实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利于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供稿:学工处秦雨晴;一审:聂恒;二审:谢四元;三审:陈刚)

上一条:示范中心四校联合第八期心理咨询线上督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第一次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