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四校联合,构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共同体

四校联合构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

——我校顺利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工作研讨会

2023221日上午,由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四校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研讨会”在我校致远楼2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工部长陈刚主持,学工副部长谢四元做汇报。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部分专职心理咨询师、心育专干参与会议。

会上,陈刚代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对与会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谢四元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战略目标,并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网络化体系建设、学生日常工作管理及危机干预制度建设。她表示,我校始终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育结合”双模式并行,不断培育学生积极品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提出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期望各高校能提供宝贵经验和建议。随后,四校就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咨询师队伍建设、教学比武及校医协同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希望四校在接下来的对口协作项目活动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构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工作研讨会”、案例督导、师生培训的顺利举行,加快推进了四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心理育人质量,为今后心育工作的全面、创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易班发展中心新闻资讯部;文/秦雨晴;一审:聂恒;二审:谢四元;三审:陈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第一次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同辈督导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